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器材清点检查

时间:2020-07-24 15:51: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根据市政府暴雨预警通告,为及时掌握灾情信息做好执勤战备及相关救援准备工作,7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对水域救援装备性能的了解、熟悉和掌握,保证在救援过程中充分运用好现有的器材装备,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对现有抗洪抢险装备器材进行了清点检查,确保汛情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展开有效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指战员采取逐一查、逐一试的方式,先后对救生衣、救援绳、照明设施、救生抛投器等抗洪抢险器材装备进行了细致的清点、维护、检修,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各类装备电力不足的及时予以充电、不能正常使用的及时予以更换、油料不足的及时补充,确保每件器材装备随时完整好用。保证做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随后,大队干部就水域救援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各项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准备工作;二是要强化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坚决落实水域救援的五个决不允许,确保救援工作安全;三是要提高对装备器材的应用能力,充分发挥装备的最大效能,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全面最好战斗准备。

通过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器材检查,增强了指战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熟悉了解,强化了对器材装备的掌握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水域救援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天气下进行救援打下坚实稳定的作战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水域情况的熟悉了解,全力提升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