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7-22 23:1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暑假即将来临,为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暑期消防安全意识, 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暑期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中,宣传人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通过讲述典型火灾案例,利用直观的视频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首先对校园防火知识、家庭防火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紧紧围绕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员工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学校常备的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使用方法、灭火服的穿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对暑期的消防安全事故开展普及,重点强调在暑期溺水高发季节,老师们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提醒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以免发生悲剧。

通过开展暑期前消防安全培训,旨在不断提高学生关注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