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四合村:脱贫攻坚有支部 扶贫一线看党员

时间:2020-07-20 17:00:34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编辑:赵小春点击:

【开栏的话】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麦积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为了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形象反映脱贫攻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实惠,生动展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麦积融媒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小康故事,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四合村:脱贫攻坚有支部 扶贫一线看党员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 何彤彤 王雯 姚苗)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麦积区中滩镇四合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和保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陈小峰是四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外出务工和精准扶贫政策,2015年顺利实现脱贫。但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0月,陈小峰母亲突患重病,医药费、手术费等一大笔支出难坏了陈小峰,村党组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及时申请到了二类低保,并帮助他办理申请临时救助,解决了陈小峰的燃眉之急。

今年5月,陈小峰的母亲因病去世,家中只剩陈小峰一人,党组织牵挂他,时常去他家入户走访,了解他的近况,还推荐他到村上的水泥预制品厂工作,鼓励他积极生活,这让失去亲人的陈小峰得到了极大的安慰。“让我们的村民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作为党员的使命”四合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雪霞如是说。

目前,四合村30余户因病、因残、因学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两委班子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都已落实二类低保,同时,村里也在党支部书记王进玉的带领下办起水泥预制品厂,吸纳困难家庭成员就近就地就业。

中滩镇四合村党支部书记王进玉:“由于今年疫情影响,村上的建档立卡户还有一些党员不能外出务工,我就以多年的经验办了一个预制厂,把这些精准扶贫户吸纳到厂里来工作,让他们有一个固定的收入。”

村民陈世川家中7口人,其中4口人患有残疾,日子过的清苦。预制品厂成立后,王进玉记挂着他,叫他来预制品厂打工,这让原本一筹莫展的陈世川安下心来,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他的关心。陈世川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天120块钱,这样干一点就能给家里贴补一点,日子就能越过越红火。”

“党员带好头,幸福生活有奔头”,正是因为如王进玉一般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面鲜艳旗帜,才让困难群众心里有底,干着有劲。

目前,中滩镇四合村共有党员55名,村党总支通过积极开展“四抓两整治”工作,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被群众誉为“党派来的好干部”“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