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秦州: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时间:2020-07-14 22:3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宣传培训专项行动,先后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培训。

宣传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分类培训的方式,按照人员工作职责开展宣讲。培训主要针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从事消防工作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全面系统地从职责范围、责任落实等方面解读了一般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宣传主要针对单位一般员工,通过观看火灾案例,对单位全体人员给予警示教育,并重点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疏散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参训人员认识基本的消防设施器材,并且会利用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灭火。宣传培训结束后,宣讲人员组织开展了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纠正在逃生演练过程出现的不足之处,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同时,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品,解答了参训人员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通过夏季宣传培训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了社会面抵御火灾能力,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