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消防安保工作

时间:2020-07-11 13:1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消防指战员严阵以待,严抓各考点及周边范围内的消防监督执法和执勤安保工作,为辖区广大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消防环境。
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大队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职责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积极部署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对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单位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考点学校落实消防监管责任、学校落实消防主体责任,配足灭火器材,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确保考试期间消防安全。

狠抓落实,排查隐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联合区教育局、应急局、公安分局等部门深入各考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考卷封存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宿舍和校舍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是否制定有灭火和逃生预案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

加强执勤,确保安全。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开展高考考点进行“六熟悉”和实地演练,修订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高考期间,大队派出精干力量,严防死守,确保考试期间的消防安全。并设立流动执勤点,做到定岗、定责,确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出警过程中,尽量避免走考点周围道路,不响警报,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消防环境。

通过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各单位的积极配合,确保了我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高考秦州区考点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