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排查火患助力高考

时间:2020-07-09 14:41: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周边酒店宾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高考期间考生入住的酒店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向酒店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的主要应对措施,重点查看各单位内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规范且完好有效、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现状,并抽查了宾馆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操作、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第一时间与酒店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要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不允许设施设备“带病”上岗,高考期间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各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了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各单位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做好辖区内酒店宾馆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考试前、考试期间、考试完毕后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让考生能够在安全、安心的环境中发挥所学,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