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张家川大队开展高考前考场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7-07 15:1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的消防安全,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76日下午,张家川大队深入辖区各考点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县一中、县三中两个高考考点,重点对考点教学楼、宿舍楼及周边宾馆消防安全进行一一排查。期间,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及周边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汇报,对各涉考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宾馆安全出口、应急照明、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学校内部消防通道、消防水源,各考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器线路、消防设施以及学生食堂的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考点及周边宾馆能够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定期检查维修各类消防器材设施,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对存在的疏散指示标志配置不合理、灭火器数量不足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现场整改,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学校及周边宾馆负责人在高考期间要进一步落实防火巡查等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细化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切实将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针对高考期间各考点及酒店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人员要求他们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加强考点防火巡查工作,排除火灾隐患;二要加强电气设备及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三要加大对师生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四要熟练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