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护航高考,我在行动

时间:2020-07-07 15:17: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高考进入倒计时,麦积大队主动上门对辖区高考涉及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为广大莘莘学子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部位,重点检查了考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考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学校食堂、宿舍以及考场周边是否存在风险,并询问了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及消防器材使用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方案和防范措施,指导考点落实整改。

周边酒店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实地重点对各酒店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针对高考期间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保卫措施、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配备逃生面具;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员工“四个能力”熟悉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排查指导,确保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处隐患,杜绝隐患的苗头。

高考期间,大队将加强对器材装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落实执勤备战制度,认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组织指战员到考场及周边区域进行执勤,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