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甘谷消防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01 11:2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有效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甘谷消防“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单位开展检查,为其提供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向各单位负责人普及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模式的工作目的、程序和要求。随后,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等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组织和引导顾客进行疏散等基本消防技能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拍照并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并现场向场所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责令整改;各场所对检查的结果表示无异议后,当场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中签字确认。每到一处,大队检查人员都提醒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借助“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体系,加大对辖区社会单位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消防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为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单位: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系人:邓翱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