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冀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车辆安全检查维护保养

时间:2020-06-25 13:36: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提高队伍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车辆随时处于好用状态,近日冀城站组织驾驶员对中队所有执勤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养。

此次车辆大检查、大保养活动,驾驶员按照车辆保养维护的要求,对执勤车辆的转向性能、制动系统、油、水、电、气是否充足,以及车辆部件的螺丝是否安全对消防车辆机体、油路系统、电路系统、底盘、水泵、仪器系统、仪表系统、还要求驾驶员对车辆的轮胎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保养,有磨损、老化的及时更换,及时排除各类故障,保证车辆性能状况良好,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警灯警报。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燃,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驾驶员认真做好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狠抓安全制度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做到管车有制度,派车有手续,出车有检查,行车有监督,驾车有规范。加强车辆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做到勤检查、善维护,最大限度的确保执勤车辆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通过开展器车辆检修和维护工作,使驾驶员们进一步掌握了车辆的性能、结构及维护、保养的技能,消除行车和执勤备战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队伍执勤备战、灭火救援的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