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天水麦积消防开展油脂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15 14:5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提高辖区化工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615日,天水麦积大队防火干部深入辖区中铁物资天水油脂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筑牢消防产品安全

培训课上,大队防火干部重点从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职责、防火巡查检查要点及记录的填写、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内容向企业员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个人防护装备及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同时,向企业员工员强调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要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企业火灾防控能力。

培训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仓库周边起火,指挥员按照现场情况有序的指挥火情侦查、疏散人员、周边警戒、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工作。同时,还为企业员工现场实践操作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组织员工逐一的进行实操,对操作不当的员工现场指正,使在场的参训人员真正懂得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使用灭火器采取措施控制和扑救初期火灾。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大队防火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企业员工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防火工作中去,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充分发动员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为化工企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