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三条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6-10 14:5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种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秦州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抓住有力时机,巧借“安全生产月”东风,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紧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特别是针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管理,检查场所的重点部位,加大单位内外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LED、短信齐上阵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队以加强消防宣传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切实提高全民灭火扑救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短信、LED显示屏、消防宣传单等形式向全民普及消防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开展好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无事故。

开展消防宣传进活动提高能力。大队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引导各类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及疏散演练活动,针对夏季火灾特点,重点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培训,重点针对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学校等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其他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使单位员工能够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熟练掌握应急措施,提高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每个人都能够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全面提高单位人员的防灾御灾能力。

9a16b4fe34d03b5f1ad39fe58c48a43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