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张家川大队全面落实“四个到位”紧绷夏季防火安全弦

时间:2020-06-05 14:4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家川大队“四个到位”,全面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监督,排查到位。针对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特点,大队逐一排查、重点整治,加大对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加强对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防火分隔设施、用火用电设施、消防器材、灭火设施等的检查,并全面登记造册,切实做到火灾隐患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严格执法,整治到位。针对夏季火灾规律、特点,紧抓夏季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火灾隐患的整改进度,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以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情况。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针对社区、街道,积极开展以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以及逃生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重大活动场所,积极开展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疏散知识、自救逃生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熟悉演练,备战到位。积极深入展开“六熟悉”工作,使全体队员全面掌握辖区重点单位分布数量、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固定灭火设施及火灾规律特点,对辖区各重点单位的地理位置、周边道路、内部设施、消防系统、灭火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认真的调查熟悉,使每名队员都能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