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网格员严把消防关 有备无患保平安

时间:2020-06-05 14:20: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农村地区居民抵御火灾能力。近日,清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基层网格员对农村及偏远村(组)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每到一户,网格员都认真检查住户家中环境情况。包括电气线路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的情况、电气线路上的插头插座是否牢靠、照明灯具是否距离可燃物太近、柴草等易燃物品是否远离火炉或燃气灶具、电动车充电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的房屋等方面内容。同时做好家中老人、小孩的监护,提醒在每日就寝前或离开住所前,一定要检查是否拔掉电源开关,是否关掉燃气炉灶的气源开关,要及时更换老旧电线,避免火灾的发生。网格员还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向村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基层网格员的宣传排查,一方面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提升了网格员消防巡查指导的水平,确保辖区管理范围内的消防安全,为村民生产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