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开展装备器材大清查活动

时间:2020-06-05 14:17: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执勤战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严格落实装备器材检查制度,确保各类器材完整好用,随时处于战备状态,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永清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装备器材大清查活动。

此次大清查是针对近期装备器材检查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查、保养和归类。清查活动在值班干部的带领下有序展开,此次装备检查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个人防护装备、车辆器材装备、器材库库存装备。全体指战员首先对在用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全面清查,对损坏装备进行记录和更换;随后对车辆随车器材进行了检查,采取按序排列、逐件清点的方式,确保不漏一件;最后由装备技师对器材库库存装备进行了核查。清查过程中遵循“谁清查、谁负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现有在用的各类器材进行重点清查,及时解决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做到“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清查完毕后对所清查的装备器材进行认定,并登记入册、建档。

通过此次大清查活动,消除了装备器材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对器材装备和执勤车辆的熟悉程度,提高了执勤备战意识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更好的完成“两会”期间安保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