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走进辖区大地湾博物馆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0-05-27 12:34: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大地湾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针对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博物馆人员播放安全警示片,然后从普及防火知识角度出发,以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博物馆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员工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起火的原因、防火常识,以及消防设施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随后,宣传人员为大家现场做了灭火演示参加讲座的全体员工认真观看了演示并踊跃参加灭火实践操作。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灭火演练实用性强,受益匪浅,自己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结合宣传“五进”工作服,加强辖区消防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使辖区各单位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疏散逃生的基本消防常识,切实本单位火灾抗御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