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集中“网格力量” 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

时间:2020-05-22 11:4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将消防安全责任向乡镇社区延伸,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警组、网格员力量“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

明确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户、不漏房、不留隐患”,坚持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重要时期、关键节点消防安全检查和居民住宅楼院等定期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协作互动,齐抓共管。充分利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强化操作应用,协作互动,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泛宣传,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发动网格员上门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提供“三入户”服务(即:消防知识入户、隐患排查入户、安全提示入户)。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创新思路,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引导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起“网格员”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学习消防、了解消防,让广大群众普遍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引导人员疏散程序,掌握如何预防、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