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大队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器材装备申领动员会

时间:2020-05-20 22:1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秦州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提升居民家庭自防自救水平,根据市政府印发的《2020年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519日,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器材装备申领动员会。

  会上,大队防火监督干部详细介绍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消防器材装备配备范围、配备标准及主要功能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从近年来发生的高层建筑典型火灾案例入手,讲明了高层建筑配备灭火逃生装备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随后,杨天祥对各参会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规定要求,建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行承诺制度;二是要管理使用单位全面排查测试高层建筑室内消火检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建立维护保养制度,逐栋解决消火检无水以及消防供水不足、压力不够等问题;三是要全面自查建筑外保温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以及电缆井、管道井防火封堵不严等问题,逐项登记整改修复;四是要严格落实消控室“双人双岗”持证值班制度,要严格按照法律要求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确保达到国家要求;五是要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微型消防站,各单位要积极建设微型消防站合理配置器材装备;六是要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培训制度,要通过各类媒介渠道向公众宣传防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持续强化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培训,确保全员掌握“一懂三会”常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会后,大队防火监督干部现场解答了参会单位代表提出的的问题,并现场发放了居民家庭自防自救器材申领表、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和逃生及调度器材申领表以及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审领表。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落实职责,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