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大队对辖区学校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务求隐患零死角

时间:2020-05-15 17:0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内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近日,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内建三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活动。

  此次复查,主要针对天水市建三小学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如:学校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电线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学校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每检查一处,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都提醒学校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检查结束后,针对学校存在隐患较多的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负责人:一要针对前期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时间,尽快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坚决依法督促整改;二是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增强教职工“四个能力”建设,定期进行火灾隐患自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采取刚性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坚决把火灾隐患整改完毕。三是对学生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培训,保证学生懂得防火,应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基础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