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婆媳不和儿媳将婆婆赶出家门,民警及时化解矛盾两人破除隔阂和睦相处

时间:2020-05-14 11:3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以来,天水市麦积分局元龙派出所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辖区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民生服务质效提档升级,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提升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水平。近日,该所成功调解一起由婆媳矛盾引起的矛盾纠纷。

def757eb3c8adea0723d347a4dd5eb1f.jpg

   2020年5月13日10许,八十三岁的老人赵女士来到元龙派出所报称,她是元龙镇桑渠村村民,因其与儿媳杨某不和,今天早上被儿媳赶出了家门,儿媳表示不在赡养她,故来派出所请求民警为其主持公道。

民警见老人情绪激动,先给老人倒水让其平复情绪。随后老人说,自己一直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相处融洽和睦,很少发生矛盾。但前两年儿子发生意外去世,之后她继续和儿媳及孙子一起生活。慢慢地她和儿媳之间就有了隔阂,近半年来,儿媳矛盾升级,直至今天她被赶出家门。

14b27462f0c91239b10750254ea4427d.jpg

民警在听完老人的话后,又及时联系村干部、邻居等了解情况,经过实地调查了解,赵某、杨某婆媳两人因家庭琐事积怨已深,近期时有发生吵闹辱骂等情况。鉴于婆媳二人的目前情况,民警决定到其家中对婆媳矛盾经行调解。到老人家中后,民警在听完婆媳二人的诉说后,开始做婆媳二人的思想工作。民警对儿媳杨某进行批评了教育,对相关法律进行了告知,告诉其要对老人多担待,遇事少些斤斤计较,要发扬孝顺、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对婆婆赵某进行了思想教育,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劝慰赵某作为长辈要多担当,凡是要想得开。通过民警耐心的工作,赵杨婆媳二人握手言和,二人矛盾得以化解,均表示以后生活中会多些理解包容,少些猜忌争吵,会和睦相处维持家庭的平静和谐。

至此,一起由婆媳矛盾引起的家庭矛盾得以化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