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大队多措并举加强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0-05-12 20:5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开展后,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部署的统一安排,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意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营造良好消防环境。

广泛宣传造声势。大队印发各类宣传海报、挂图,充分发挥保安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辖区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情况较严重的居民小区、社会单位等重点场所,采取入户登门提示、面对面发放学习资料、张贴挂图通告、设置醒目警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借助社会单位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内容丰富的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宣传视频;利用大队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专项治理的内容和要求,营造浓厚的氛围。

以案说法来提醒。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宣传行动,大队依托日常监督检查、演练、培训等形式,针对党委政府、行业部门、重点单位、村居委会等单位,以畅通“生命通道”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系统性、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结合经典火灾案例,分析堵塞消防通道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拨打电话举报身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火患能力。

媒体助阵除堵塞。大队充分借助媒体的力量,告诫群众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堵塞消防车通道。通过媒体的曝光,借助全社会力量监督火灾隐患整改,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