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消防联席会议

时间:2020-05-11 19:19: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推进秦州区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维护秦州区良好的消防环境。近日,秦州区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消防工作暨消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切实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消防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彤,区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对加强全区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之后,区消防大队伏小伟大队长通报并分析了全区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来全区的的火灾形势,对已经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并重点针对工作中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强调。针对春夏之交的防火重点工作和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伏小伟大队长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根据秦州区各类场所的实际,分别就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高层建筑、文物古建筑、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工作再次强化了各项要求,制订了具体措施,更为有效的提升了各乡镇、各街道和以及各行业部门的消防安全主动意识。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彤在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区消防大队以及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通力协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针对如何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王晓彤副区长指出:要充分把握季节性火灾防控特点,全力做好防火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全力吸取发生在全国各地的火灾事故教训,切实从思想上、部署上、行动上提高认识做好准备,以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创新思路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以促进消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结合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到各乡镇、街道以及行业部门的具体职责当中,充分抓好日常的消防监管,做好日常各项资料和火灾隐患的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每项任务有效落实到位,保证今年的消防工作任务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持续推进“智慧消防工作”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要综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大数据综合数据,搭建“智慧消防”应用平台,推动秦州区消防工作在多方协同、多层联动、多元共治、精准防控等方面取得成果,各行业要积极配合争取早日用“智慧消防”工程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真正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27c7391971d4270405346e57c1b4771e.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