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丈夫酗酒实施家暴,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元龙派出所民警耐心劝说化解家庭矛盾纠纷

时间:2020-05-08 23:2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以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元龙派出所充分应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近日,该所成功化解一起因家庭琐事引发的矛盾纠纷。

2020年5月1日8时许,辖区井儿村村民李某报警称:丈夫韩某早上对自己实施家庭暴力,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元龙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个身着紫色上衣的中年妇女,站在自家大门前哭泣。该女子称,其丈夫韩某经常酗酒、夜不归宿,酒醉回家就对其实施暴力,打骂成了家常便饭。

民警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到,该夫妻结婚9年,经常因家庭生活困难、丈夫酗酒、夜不归宿等原因多次发生矛盾纠纷,此事虽经村委会调委会多次调解,但成效甚微。

随后,民警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和教育,据理分析双方的过错,并对其宣讲《婚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温情与法律并举,最终夫妻双方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今后会和谐相处,共同努力改变家庭生活条件。至此,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得到化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