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冀城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通信岗位大练兵

时间:2020-04-28 11:0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是一支与火灾及其它各种灾害事故作斗争的专业化队伍。它的任务性质和行动特点决定了对消防通信的要求:迅速、准确、不间断。为确保灭火救援作战指挥的信息传递,基层中队通信保障尤其重要。为进一步满足新形势下“综合性、全灾种”灭火救援工作需要,切实承担起重大灾害事故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冀城消防救援站扎实开展应急通信岗位大练兵

为确保全员岗位大练兵通信岗位训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队结合现有的通信装备,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明确训练人员、训练时间及训练要求,每周组织开展训练,并详细记录每次的训练情况,改正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队站组织通讯员对通信装备器材进行清点检查和维护保养,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通讯员利用4G图传、无人机、卫星电话、手持对讲机等装备开展通信装备专业训练,进一步规范通信设备的操作使用和标准呼号,确保通信联络及时、有效。

通过此次通信岗位大练兵,加强了通信人员对通信设备的掌握,提升了通信人员对应急通信器材的操作水平,为今后完成各类应急灾害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