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组织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面对面”体验消防魅力(图)

时间:2020-04-27 12:1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推动全民学消防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24日下午,来自麦积农村合作银行、甘肃禾杏美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30余名员工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消防知识,“面对面”体验消防魅力。

在消防科普体验馆消防宣传版块,讲解员先带领员工们观看了一些火灾案例,使大家了解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眼看、耳听、脑想,逐一参观和学习消防知识普及区宣传墙上所展示的消防常识及火场逃生知识。随后,讲解员为员工们演示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带领员工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在互动体验区域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火灾隐患查找系统、消防知识趣味测试系统、119模拟报警接警体验。随后,讲解员系统讲解了干粉、泡沫、二氧化碳、水基等灭火器的作用及使用方法,而后让大家进行了虚拟灭火体验,家庭如何查找消防火灾隐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体验烟雾逃生,参观人员严格按照示范,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体验了火灾发生时在“浓烟”及“黑暗”的情况如何时进行正确逃生。通过大家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掌握了自防自救能力,从视觉、听觉等方面多角度地感受到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知识亲身感受消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体验活动,使大家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提高了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每一名员工学会了自防自救技能,为有效地防范社会单位火灾的发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做一个消防安全的“小卫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