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04-02 18:5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日,麦积区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启动仪式在甘泉镇朝阳村举行,标志着全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麦积区妇联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倡议书》,并为24个村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此次活动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推动“清洁行动”与“村庄清洁行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深度融合,动员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按照“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的“七净一规范” 标准,家家户户行动起来积极争创“美丽庭院”。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争当环境整治“主力军”和美丽庭院创建“排头兵”,为全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结束后,组织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麦积区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启动仪式”的长卷横幅上签名,参观了朝阳村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等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还身体力行对朝阳村文化广场“中国梦”宣传景观阵地、健身器械、凉亭长廊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消毒消杀和卫生清洁。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在全区掀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美丽庭院家家共建”的新热潮。

麦积区妇联、甘泉镇相关负责人,甘泉镇24个村级妇联主席、执委,朝阳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新天水·天水日报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