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中小学生打造非常时期“消防网课”

时间:2020-03-22 20:3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受疫情影响各中小学均延迟了开课时间。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等青少年群体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防疫和消防安全工作两不误,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结合疫情期间消防宣传特点,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打造消防知识线上学习新模式,为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消防安全课”。

为确保“网络消防安全课堂”活动取得实效,前期,大队将支队精心制作设计、整理收集的系列消防科普短视频,消防安全提示等内容,发送至微信群。活动中,采取消防知识培训、火灾案例讲解、课堂现场提问、布置趣味作业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如何正确报火警、认识消防标识、使用灭火器、自救逃生、自查消除家庭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调动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在每次网课结束后,还为学生和家长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所有学生与家长一起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排查电插板是否超负荷、阳台是否堆放杂物等问题。鼓励引导广大家长对社区堵占消防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影响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举报投诉,及时制止各种消防违法行为。

“网络消防安全课堂”的课程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使学生们足不出户即能与家人轻松学习消防知识,共同做好家庭防火工作,间接为维护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起到推动作用,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以网络平台为载体,不断耕耘消防知识田地,为学生们心中扎牢扎实消防安全的种子。

f0fba55505c7b07e53f9026e1cfbfd09.jpg

b623df26585dbf5e214125e50c0fbd1f.jpg

58f7fc88ac995d8e51dab5975781f8f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