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时间:2020-03-19 16:5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消防产品的质量安全不仅关系到消防工作者的人身安全,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火灾扑救效果有着直接影响。近日,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甘肃省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全面净化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中,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严格排查,以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配置的水带、水枪、安全出口标志及灭火器等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检测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进行核对,仔细查看商品的厂名、地址、商标、商品铭牌等信息,核查是否与检测报告内容相一致,是否存在掺杂假冒伪劣产品的现象。同时,检查人员对现场部分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拆分,查看其内部构造和使用材料,并进行现场了判定抽检。针对在检查中发现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大队监督员依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责令使用单位及时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对逾期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将不合格的产品情况通报同级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积极配合追踪到生产、销售领域进行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强化了消防产品生产、流通、使用领域的监督管理力度,有力的打击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了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提升了消防产品质量,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树立了消防产品使用单位的质量意识和消防法律意识,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甘肃省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