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大队“三个主攻”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

时间:2020-03-10 22:16: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社会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紧盯重点领域,以“三个主攻”全力防范化解特殊时期火灾风险,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主攻一: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联合整治。大队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强化联合整治部署。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部署复工复产消防工作,自上而下层层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深入分析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特点,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对策。采取远程指导方式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完成自检,指导帮扶整改隐患问题。主动作为,强化定点指导。积极对接企业,为防疫物资生产、储存企业及及重点单位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及时采取措施,铁腕整治,决不手软,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主攻二:消防培训“全方位”,强化精准排查。大队以提升辖区重大隐患整治地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火灾防御能力为载体,重点加强指导微型消防站及消防区域联防工作,充分发动消防网格力量,建立工作微信群,采取视频形式,对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并提供消防监督指导,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计划,明确消防监督检查重点。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点岗位值班值守和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完善灭火和应急处置预案。

主攻三:加强教育“广覆盖”,强化宣传教育。大队积极借助网络的力量,及时发布消防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等各类消防宣传信息稿件,借助远程发力,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采取视频、电话、短信等形式,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值班人员等目标人群进行消防安全提示。抓好员工培训,采用远程教育、微信会议等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要求复工复产后利用企业公告栏、电子显屏及各类工作群等严格落实,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同时,通过工作群每日发布防火安全知识和消防动态信息,温馨提醒群众加强消防安全常识,牢记“安全”无小事、处处需谨慎,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全方位护航辖区消防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