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麻文静: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守护者

时间:2020-03-01 23:54: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蔓延全国,众多医务人员、军人临危受命,驰援武汉战“疫”一线,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着。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一名普通的女医生,是众多她们”中的一员,随着战“疫”打响,她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执行任务,她平凡,却闪耀着逆行者坚韧的背影,她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战“疫”守护者——麻文静。

108156e5695621637bfbb634df0fa40d.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麻文静在医院始终冲锋在战“疫”前线,践行者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和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这位弱小女子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她仅仅是马跑泉中心卫生院诸多共产党员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她白天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晚上坚持值好夜班,认真接听每一个防疫电话、做好防疫记录。与此同时,她还积极的与自己所包村组的村医联系,及时掌控该村所有外来人员的基本情况,并要求村医对其所有外来人员每天测量体温,随时掌握每日的体温变化,做好该村的防疫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64c33c0dd22d655dead5b2525d91a1f3.jpg

在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马跑泉中心卫生院接到麦积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卫生院派出一支防疫队伍配合宝天高速甘泉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麻文静再一次主动请缨,放下家中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两个孩子,收拾行囊奔赴甘泉服务区疫情防控检疫检测点,在这七天七夜的坚守中,她每天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做到全副武装,平均每天12个小时的坚守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监测工作,为了不让防护服收到污染,她在监测工作时,做到尽量不喝水或者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在为期一周的监测工作中,共监测过往车辆700余辆,旅客2000余人次。

e91739c0078fe100805d04bd98f68588.jpg

从甘泉服务区轮岗回来,她没有休息,便再一次的投入到了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每天,变动的是疫情指数,不变的是她不懈的坚守。她相信,在默默坚守中,一定会迎来疫情的拐点,迎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一天。(天水日报特约记者 窦耀辉)

 通联: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

作者: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