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28 13:3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直面“疫魔”的“逆行主力军”固然可爱,而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基层党员干部也同样给人民群众无比的温暖,他们如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但却在这场战役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在诸多的萤光中,天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麦积执法组负责人付强就是其中一员。他怀着对交通执法改革事业强有力的支持,对群众的满腔热忱,努力克服身体旧伤疼痛,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天水市东大门筑起了第一道交通运输“健康防线”。

这个春节就在路上过

春节,付强本打算舒适地度过一个假期顺便疗养自己肋骨骨折的伤病。但大年三十这天,电视里、网络上都在报道全国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看到医务人员戴着口罩,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埋头认真工作的样子,尤其是看到军队医院整装待发奔赴武汉,让他感觉到了疫情的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武山老家陪父母过春节的他初一一大早就开车,带着妻子和子女匆匆踏上返岗归途。

可以平凡但拒绝平庸

1月27日,根据天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天水东高速出入路口设立了联合执勤疫情监测点。担任交通执法组负责人的他在指挥一线强调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作为党员就要当先锋,我们可以平凡,但我们拒绝平庸”,在他的带动下,监测站的党员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岗位就是年味

疫情防控监测站坚持24小时工作制,执法人员每天休息不足5个小时。他看在眼里,担忧在心里,为了让大家多休息一点,恢复体力和精力,他主动值守夜班,在天水东收费站执勤点,他带领麦积执法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战斗了7个日夜,他们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没吃过一次消停饭。但他们听到群众说“谢谢你们,也请你们做好防护”时,加班的苦与累瞬间化为乌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很感动、很欣慰:“岗位就是年味,身上的伤痛,全然抛于脑后。”谁也不会记得就在执勤的这段日子还有一件尘封了的感人事迹,2月7日18点左右,正在去往天水东执勤点的G30线天水过境段,一辆越野小轿车追尾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小轿车驾驶员被挤压在驾驶室里,生命垂危。付强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拉响警笛,设置安全警戒线,自己不顾自己身上的伤痛,奋力抢救受重伤的驾驶员,稍微懂得一点医学抢救常识的他把伤者平放在路上,并让其它同志赶紧向一路四方救援的相关单位报警,焦急的等待终于看到救护车拉走受伤的驾驶员后,他才和队员们悄悄地离开了事故发生地。挽救了一个生命,演绎了了一片大爱。此刻那位受重伤的驾驶员也许正在救治养伤,如果说天水市的医护人员救治了他的生命,那么天水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的共产党员就是在最关键的那一刻夺回了他生命,这个人就是共产党员付强。

在执勤的那段日他在日记中写到:“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殊死斗争的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力就是基层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一方面不放松疫情防控做的同时,另一方面按照天水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付强带领执法组队员,深入执法一线,助力复工复产,特别是加大G310线安全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危桥、路侧险要、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天水市东大门国道的安全畅通。在加强道路巡查的同时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复工期间的乡镇非法营运车辆的稽查,确保复工复产农民工的出行安全,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中,他始终要求共产党员冲在前面,要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凝聚起集体的力量。

疫情未止,这位共产党员的忙碌还在继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天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麦积执法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