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强意识 植理念——秦安消防组织志愿者开展复工复产场所宣传

时间:2020-02-28 11:2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期间,家家户户配备了消毒酒精,酒精是易燃易爆品,用法不当极易引起火灾,为了让大家加强安全意识,厚植消防安全理念,杜绝火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秦安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在复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争贡献力量。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首先向超市来往顾客发放了消防知识材料,提醒居民当前冬春季天干物燥,居家防“疫”期间,千万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居民酒精、消毒液、日常电器使用情况,线路是否老化及电线有无乱扯乱用等情况,结合居民家庭实际,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75%酒精消毒及用电、用火、用气。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广大居民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等自防自救常识。并向辖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材料。

通过宣传,居民切实提高了在疫情期间安全使用酒精、电器的意识,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消防工作关系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后一定自觉做好防火工作,及时消除火患,为保障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