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足不出户也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秦安消防全面开启“线上宣传”模式

时间:2020-02-18 15:2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宣传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近日,秦安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整宣传思路,更新宣传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媒介作用,全面开启“线上消防宣传”模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全覆盖,持续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针对当前群众大多数居家活动的情况,大队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积极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播放消防教育公益片、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字幕等公益性宣传知识。大力开展新媒体消防宣传,把特殊时期消防宣传教育等相关消防知识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内容及时进行发布。

大队积极与社区、重点单位协调沟通,充分利用LED户外电子屏关注广泛的特点,通过滚动播放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宣传标语,用这种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居民的脑海中,时刻警醒居民在防疫的同时不要忽视家庭防火的重要性。

在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尽量减少面对面检查执法采取多种监管手段,保持监管效能不减。期间,大队积极通过电话、工作微信群等其他形式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消防工作提醒,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台等平台,每日推送防火提示。拓展消防宣传教育途径,指导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对疫情防控相关经营单位,迅速进行现场摸底汇总,采取电话提醒的方式,提醒相关单位在做好营业的同时务必确保消防安全,确保了值守到位、处置到位。

通过多媒体宣传以及电话提醒等方式,加强了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居民的脑海中,时刻警醒居民在防疫的同时不要忽视家庭防火的重要性。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创新特殊时期网上监管、宣传服务工作,通过网络督查、电话询问、视频监控等方式,紧盯重点区域,狠抓隐患排查,坚决打赢疫情时期火灾防控形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