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硬核”喊话防疫期间勿忘消防安全

时间:2020-02-07 17:5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作者:王志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清水大队利用微信、乡镇“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不忘消防提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情况下无法采取以往“面对面”宣传的瓶颈难题,清水大队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利用官方微信和微信群集中提醒等形式,向重点单位、各乡镇部门、一般场所和人民群体进行针对性消防提示、提醒,切实将消防宣传提示送到相关责任人“手上”,全力助推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消防安全。

此外,清水大队主动联系各乡镇,依托各社区、村(居)委会的农村广播站、文化站设立消防宣传阵地,利用大喇叭、村村通广播在每天定时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告诫在家中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切实增强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广大民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不忘消防安全,并就防疫过程中喷洒消毒药剂可能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做了指导提示,对乡镇干道封堵方式方法进行指导,告诫村民切勿用不便移动的物体封堵道路,以免影响消防车正常通行。

下一步,清水大队将继续跟进做好防疫期间宣传指导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强化火灾防范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