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多部门联合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1-22 00:30: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刻吸取“12.2”沈阳火灾事故和“1.1”重庆渝北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全面整治乱停乱放堵塞或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1月20日下午,由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房管局及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集中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人不得擅自占用和堵塞,要随时保持畅通,为自己和他人留下抢救生命的最后一段生命通道”,在三义家园、御景俪苑小区,联合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对车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其立即挪开。

期间,检查人员针对前期开展的高层住宅小区楼道堆放杂物进行了“回头看”,大多数小区整治效果良好,但仍有个别小区住户在楼道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劝教,住户立即对杂物进行了清理。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发现个别小区的室内消火栓无法正常使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以及小区内住户未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及乱拉电线违规充电现象普遍存在。同时,检查组还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为每个小区每栋楼张贴一幅“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海报,发放一份消防车通道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此次专项治理的主要是起到宣传、教育、警示,以及督促整改作用,目的是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停车占用消防车道现象,保持消防车道畅通,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应急救援事故,消防车辆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救援。

目前,全县各住宅小区陆续加紧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进行划线标识工作,确保年前全部完成,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