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1-22 00:29: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和队伍执勤备战工作,1月20日,大队召开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就春节期间队伍管理、安全工作、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值班制度以及警营文化活动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分工,全体指战员及文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领导要求全体指战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改革期间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及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加强节前教育和车辆器材装备维护。全体指战员应提高警惕,重点对车辆器材进行全面的熟悉和保养,保证车辆油、水、电、气充足,确保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二是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各项制度落实。在“春节”期间,要落实好一日生活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确保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三是加强春节期间的文体活动安排,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为使指战员度过一个欢快精彩的节日,要结合执勤备战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节日期间的文体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四是春节期间,防火监督执法干部重点要对生产烟花爆竹单位、集中燃放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督促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销售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要重点开展烟花爆竹企业“六熟悉”和实战演练,提高警惕做好执勤备战工作,防止重特大火灾或亡人火灾的发生;五是加强消防宣传工作。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全方位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扩大消防宣传氛围,营造良好消防宣传环境。

最后,教导员强调,全体指战员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执行力认识,克服厌战、疲惫心理,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迎接春节前消防安保工作,坚决圆满完成此次消防保卫任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