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组织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工作约谈会

时间:2020-01-19 22:42: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打通生命通道”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推动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深化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秦安消防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约谈会。

会上,大队监督执法干部宣读了《“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重点就消防车通道标识、管理标准化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随后,大队向参加会议的人员发放《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结合近期全国各地比较有影响的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酿成大灾的事故案例,深入分析研判了如何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就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就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快落实此次会议内容。对管辖范围内停车点、消防车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摸清消防车通道基本情况,对消防车通道实行划线管理,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二要落实标准要求。按照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标准及要求,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规划预留出足够宽度的消防车通道;三要加强日常管理。结合各单位实际,合理划定内部员工车辆停放区域,规范停放标准,同时,要明确专人负责引导外来临时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严禁乱停乱放;四要强化培训演练。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对“生命通道”的重视程度,同时结合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灭火测试,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灭小灭早。

    通过此次约谈会议,进一步推动辖区消防车通道安全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加强重点单位、小区物业负责人对管理消防车安全通道的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联合多部门深入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强化治理行动实效,为“生命通道”保驾护航,提升灭火救援通行和人员疏散逃生保障水平。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