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时间:2020-01-17 21:1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清水消防大队借助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在全县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住宅区,重点对小区出入口禁停划线区域、内部消防车通道标识、警告标识以及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道路停车位规划不合理,在消防车通道设置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及堵塞疏散通道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小区管理人员要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加强日常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切实提高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于无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区,检查人员要求各级网格员加强消防车通道及疏散通道管理,防止被占用、堵塞。期间,检查人员还通过“检查+宣传”的方式,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天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清水消防大队将通过联合执法整治、集中组织清理、违法行为曝光等方式,持续深化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严格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来源: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