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召开“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6 18:4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麦积区人民武装部 王佳怡)1月16日上午,麦积区“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在区人民武装部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慧杰,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建军,区人武部部长李根来出席会议。区人武部副部长雷鹏英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国、省、市“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听取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重要决策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麦积区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李根来在会议中通报了我区2019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再次对“两征两退”改革进行了深刻的政策解读,并结合我区实际,就2020年春季征兵任务指标、征集重点、宣传方式、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

会上,副区长温建军代表区政府与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现场签订了《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

温建军强调,区、镇两级都要建立健全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机构,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专武干部尤其是武装部长要从繁杂的事务中脱离出来,着力解决“专武不专”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今年征兵工作。公安、教育、卫生等征兵办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两次集中办公、全程参与征兵的政策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现象。要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浓厚征兵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钟慧杰首先对区委、区政府领导、各相关单位及基层乡镇干部对于我区去年征兵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去年我区为部队输送了276名优秀青年,圆满完成152名大学生新兵征集任务,实现上级“零退兵”目标。2020年是全国征兵改革之年,我们应意识到眼下春季征兵面临的“各方压力大、征集范围小,思想退兵率高、身体合格率低”的严峻形势。各相关单位和基层武装部要突出宣传、精准发力,在春节期间,利用学生寒假和适龄青年返乡契机,扎实开展适龄青年和大学生对象及家庭“一对一”走访暨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活动,提升新政策知晓率,为完成年度征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宣传部、区监委、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12个区征兵办公室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基层武装部长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