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科普基地开放迎来20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

时间:2020-01-10 15:27: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秦安消防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向外开放,迎来辖区20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

参观现场,大队宣讲人员通过边讲边示范向同学们讲解了近期国内外典型校园火灾案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等自救的技能。同时,宣讲人员还借助互动体验区、VR体验区、逃生及报警联动区等模拟体验装置使同学们与消防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更深入了解和掌握了火灾报警及各类灭火器具、火场逃生的操作方法和处置程序。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现场学习了这么多消防知识,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不用慌了,也知道怎么处理了,回去还可以给身边的人讲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知识的平台,也为人们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打开了一扇“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