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重拳整治消防通道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时间:2020-01-08 10:19: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为深刻汲取“1.1”重庆加州花园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秦安消防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明珠苑、文鼎名苑、重邦尚城等住宅小区,重点检查了住宅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以及楼道内是否堵塞等现象进行检查。大队广泛张贴“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宣传海报,面向社会告知“生命通道”整治行动势在必行,强调“生命通道”保持畅通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各有关权属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明确任务,要求其要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措施到位、抓好落实,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整改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集中治理行动,有效地整改了一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安消防在此呼吁大家,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更是一份事关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 这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