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集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1-02 14:0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秦安消防集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日常消防安全保障,连日来,秦安县消防大队组成多个检查小组,针对辖区“九小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结合“九小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火灾隐患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重点查看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还现场对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测试,并随机向员工询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

从检查情况看,各场所消防器材基本完好有效,员工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但仍有部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或抱有侥幸心理,忽视消防安全,存在着疏散通道被占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位置不当、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材得不到及时维修和更换,安全门上锁,电源插座乱设等现象突出。大队监督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在营业期间加强值班巡查,落实好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