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除隐患 保平安——开展元旦节前消防设施专项夜查

时间:2020-01-01 14:3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秦安:除隐患 保平安——开展元旦节前消防设施专项夜查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12月30日晚,秦安消防大队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电影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消防安全夜查专项整治,做到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晚7点半,大队监督人员检查了高层住宅小区、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出口是否通畅;重点查看了厨房燃气设施是否老化,燃气管是否脱落、破裂造成漏气情况。检查过程中,还询问了餐饮场所员工基本的防火知识以及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强调,当前正值冬季,气候寒冷,风干物燥,加之元旦、春节期间即将到来,节庆活动也比较多,希望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

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当场整改,大队监督人员督促负责人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提出了整改意见,积极指导被检查单位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消防主体责任,在节日期间加强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遵守安全规定,落实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提高了小区物业、电影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