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组织开展通信操法训练强化队员通讯保障能力

时间:2019-12-30 16:5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七里墩中队组织开展通信操法训练强化队员通讯保障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中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全面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中队在灭火救援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火场通信不畅通、用语不规范等问题,近日,七里墩中队组织队员开展应急通信操法训练。

中队按照《应急通信业务实战化训练操法与考评标准》要求,结合队伍实际采取先理论学习、后实践操作的方法进行训练。此次训练主要包括两种通讯操法,一是手持台(车载台)操作训练,主要是通过无限手持电台组网、车载台与手持台互通,使队员深入了解手持台、车载台的使用方法及规范用语,保证火场通信畅通;三是简易通信操作训练,主要是通过手语、旗语、哨音、灯光表达指令,通过训练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使用通讯手语、旗语、哨音、灯光的通信方法。整个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动作规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实施,使参训人员对通讯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通过此次训练,有效提升了中队队员对应急通信设备的使用操作能力,纠正、规范了各级组网之间、内部的通信联络与语言规范。同时,全面提高了中队通信保障队伍面对灾害事故处置过程中通信设备的应急处理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