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清水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12-30 14:3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清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清水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县安委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一是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要不断健全消防责任体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文物建筑、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继续加强电动车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推进彩钢板建筑整治工作,强化城乡结合部、居民楼院、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化农村消防安全治理,扎实开展危化品和燃气消防安全检查。二是做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全国、省市县“两会”、元旦和春节等重要节点,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落实严格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加强重点区域、敏感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前置备勤力量。三是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提升社会化消防宣传,抓好消防宣传警示教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四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冬季训练,加强实战熟悉演练。

3.jpg

《方案》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冬春火灾防控,有效稳控社会面火灾形势。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安委会办公室及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各乡镇要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动消防安全措施有效落实。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将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实施项目化管理,挂表式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纳入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发生有影响和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