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光明巷社区多策并举积极开展残疾人信息完善工作

时间:2019-12-25 15:4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光明巷社区多策并举积极开展残疾人信息完善工作

为真实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做好残疾人工作,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制定了详细的残疾人信息登记表,社区干部充分利用下班时间通过电话预约、入户面谈等方式,完善残疾人信息,确保辖区残疾人信息准确详实。

开展残疾人信息完善.jpg

工作中难免碰到残疾人及家人有抵触情绪,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开展残疾人信息调查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使残疾群众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是维护他们合法权益的一件好事,极大地调动了他们主动配合调查的积极性。社区工作人员除了详细了解残疾人基本信息和认真填写《残疾人调查表》外,还在调查过程中对部分困难残疾人的求助诉求进行现场解答和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进行收集和登记,并做好台账。

这次残疾人信息入户调查工作一方面完善了社区残疾人员信息,更重要的是为以后惠残政策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广大残疾群众的好评。  

(供稿人:董慧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