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开展圣诞节前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12-24 16:17: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亡人火灾,确保圣诞节期间秦安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4日,秦安消防大队深入基督教堂、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清除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各宗教场所的建筑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持证上岗,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是否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应知应会知识等。还对平安夜、圣诞节期间的活动安排、人员数量、用火用电情况、安全组织机构等情况进行了掌握和了解,并结合各教堂具体情况,协助各教堂对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完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均逐一指导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法,叮嘱宗教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绷紧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弦,要紧密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对指挥员、灭火人员、疏散引导人员、联络人员等进行定岗定位,在节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对全员开展一次实地灭火演练,全面提高本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和灭、防火技能,全力确保圣诞节期间本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一切动态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开展不间断的巡逻巡查,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隐患;三是在节日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是现阶段单位的头等工作,各单位要针对期间可能出现大人流和应急情况,要加强请示汇报,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圣诞节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