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

时间:2019-12-11 15:01: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

为全面做好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细化标准,突出“积极完善制度,积极细化管理,积极帮扶指导”三项措施,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完善管理档案,落实一户一档。大队把健全完善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档案,作为规范管理的最基础的工作狠抓落实,要求各重点单位及时记录日常动态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并按照标准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我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整改,逐步细化完善了重点单位消防户籍化管理档案,使重点单位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管理档案体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照片.jpg

二是健全管理档案,发挥管理作为。大队把完善“户籍化”管理档案,作为发挥管理作为的最基础的工作。大队一方面指导重点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档案,并督促重点单位及时更新信息和定期报告备案有关消防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录入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档案,使档案情况及时完善,真实可靠,有效地发挥其管理效能。

三是强化培训,系统帮扶指导。大队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消防设施维护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培训,大力培养“户籍化”管理“明白人”,促使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理清“户籍化”管理的工作思路,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和最终实现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的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对实现重点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