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召开队伍管理教育暨安全形势分析大会

时间:2019-12-10 15:34: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秦安消防召开队伍管理教育暨安全形势分析大会

12月10日,秦安消防召开队伍管理教育暨安全形势分析大会,贯彻落实支队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及时查找大队管理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切实强化队伍管理教育、抓好大队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会上,由李瑞辉参谋就《天水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日常量化考评管理规定》(意见征求稿)、《天水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请销假管理规定》(意见征求稿)、《天水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绩效考评办法》(意见征求稿)、《天水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等级评定实施办法》(意见征求稿)、《天水市消防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档案管理规定》(意见征求稿)进行了宣读说明,并且组织大家积极讨论,提出了实践性较强的条陈意见。

教导员王锴就大队近期队伍管理、安全防事故、作战训练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总结,指出了队员管理教育、队伍正规化建设、队伍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问题根源做了全面的分析说明。同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队伍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全体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队伍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照正规化管理要求,加强对“人、车、酒”的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及“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落实好请销假、查铺查哨等制度。

二是严抓训练和执勤战备。持续发力推进岗位练兵,在支队年度岗位大练兵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大队实际,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加强体能、技能操法训练,认真开展好各类灭火演练、“六熟悉”和车辆器材保养等执勤战备准备工作,切实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全体队员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领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对训练设施、车辆、器材装备、电源电线、食堂卫生、天然气管线等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尤其要做好车辆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认真开展一次车辆安全大检查,做好车辆的安全保养;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审批、管理制度和干部带车制度,严禁私自出车,严禁超速行驶、强行超车,提醒、教育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不开故障车、特权车,切实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谁驾车、谁负责”。

此次工作会议,以提升全体队员的工作实效为根本出发点,结合支队工作要求,把握关键点,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推进队伍管理教育和正规化建设水平,确保队伍持续的高度安全稳定。

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