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安全进校园 千名师生学“技能”

时间:2019-11-28 14:12: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泛普及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近日,秦安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兴国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全校1200余名师生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在分析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案例的基础上,详细向师生讲解了火灾报警常识、常见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师生爱护身边的消防安全常识,摒弃不文明消防安全行为,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培训期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授课内容,现场与师生进行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的互动答题,并开展灭火演练,积极调动师生师生参与消防的热情,加强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掌握。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师生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促进了社会面消防安全常识普及,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消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